· 高血压
高血压患者应远离...
控制高血压五原则
· 心血管
冠心病治疗两误区
冠心病患者一日保...
· 糖尿病
柑橘可降低患糖尿...
研究显示每天一瓶...
· 颈椎病
年轻人你的脊椎怎...
哪些人易得颈腰椎...
· 抑郁症
自我抑郁自评量表
帮你消除抑郁的1...
· 失眠
翻来覆去睡不着怎...
抗抑郁:服药要有...
· 骨质疏松
骨质疏松常见十大...
补钙对治疗骨质疏...
· 前列腺
前列腺增生自诊症...
前列腺保健生活的...
· 肺病
肺病试试“枇杷枸...
研究称慢阻肺呈低...
· 老年痴呆
专家支招:如何预...
衰老难免 痴呆可...
· 妇科病
 
 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健康生活 > 生活一点通

晚餐吃鱼可缓解抑郁情绪

       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5名健康的成年人进行了测试,了解他们平均每天摄取欧米加-3脂肪酸的数量,然后利用核磁共振扫描仪对其大脑进行分析。该研究负责人、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神经系统学家莎拉·康克林表示,他和他的同事们注意到参加研究的志愿者吸收的欧米加-3脂肪酸越多,他们的大脑中和心情有关的3个区域———杏仁、海马和扣带中的灰质就越多。而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脑中这些区域的灰质很少。脂肪酸含量较少的人更容易产生负面的情绪,而且很容易冲动,但那些血液中欧米加-3脂肪酸含量较多的人则性情更温和,也更不容易表现出坏脾气。

关键字:抑郁症,生活一点通

北广网稿件,转载请注明出处

 
 

     


 

 
报社简介 | 联系我们 Copyright © 2006 BGTV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北京广播电视报社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本报刊独家内容请勿转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