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 高血压
高血压患者应远离...
控制高血压五原则
· 心血管
冠心病治疗两误区
冠心病患者一日保...
· 糖尿病
柑橘可降低患糖尿...
研究显示每天一瓶...
· 颈椎病
年轻人你的脊椎怎...
哪些人易得颈腰椎...
· 抑郁症
自我抑郁自评量表
帮你消除抑郁的1...
· 失眠
翻来覆去睡不着怎...
抗抑郁:服药要有...
· 骨质疏松
骨质疏松常见十大...
补钙对治疗骨质疏...
· 前列腺
前列腺增生自诊症...
前列腺保健生活的...
· 肺病
肺病试试“枇杷枸...
研究称慢阻肺呈低...
· 老年痴呆
专家支招:如何预...
衰老难免 痴呆可...
· 妇科病
 
 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健康生活 > 健康直通车 > 骨质疏松

补钙对治疗骨质疏松作用甚微

        中国药理学会前理事长、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王振纲教授在日前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“第四届中国主任医师学术年会”上说,目前对于是否需要补钙、如何补钙及其补钙的安全性尚存在较大争议,不久前刊登在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上的一篇有关补钙的研究报告,又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思考。
  骨质疏松是临床常见的多发于中老年的一类骨科疾病,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,骨质疏松正在逐渐成为中老年人群中的流行病。骨质疏松及其并发症严重威胁着中老年人的健康,降低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并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,一直以来补钙被认为是治疗骨质疏松的最佳选择之一。
  王振纲介绍说,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发表的题为《补充钙加维生素D与骨折危险》的研究报告,是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历时7年、耗资1800万美元完成的。他们追踪调查了36828名50岁以上的健康妇女,在接受调查的妇女中,一部分人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钙和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;另一部分则服用没有药物成分的安慰剂。通过长达7年的跟踪调查,所得到的结论是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对治疗骨质疏松作用甚微,对预防全身各类骨折并无作用,还可能增加肾结石的风险。这一研究结果对传统的补钙观念提出了质疑。王振纲指出,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关于补充钙与维生素D的研究论文,对于客观认识补钙的作用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。

关键字:骨质疏松

 
 

     


 

 
报社简介 | 联系我们 Copyright © 2006 BGTV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北京广播电视报社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本报刊独家内容请勿转载